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秋刀鱼的做法

2015-01-08 17:19  经济生活网

食用做法

一、香煎秋刀鱼

材料:秋刀鱼(2条)、清鸡汤(半碗)、姜(4片)

调料:油(5汤匙)、鲍鱼汁(2汤匙)、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白糖(1/2汤匙)

制法

1.洗净秋刀鱼,切除头尾,剖开鱼腹去除鱼的脊梁骨,使鱼背仍相连。姜切成丝待用。

2.秋刀鱼放入碗里,加1汤匙酱油、1汤匙料酒、1/2汤匙白糖和少许姜丝拌匀,让秋刀鱼浸泡其中腌20分钟。

3.倒5汤匙油进锅烧热,将秋刀鱼和腌汁都倒进锅,转小火煎5分钟,不时地铲铲秋刀鱼,避免粘锅。

4.倒入半碗清鸡汤、2汤匙鲍鱼汁,加盖中火焖煮5分钟,再开大火收干汤汁,即可起锅了。

二、盐烤秋刀鱼

材料:秋刀鱼

调料:盐、黑胡椒碎粒、大蒜粉、生姜粉、柠檬汁。

做法

1.秋刀鱼去除内脏鱼鳃,洗净沥干。

2.用盐抹秋刀鱼,并洒上黑胡椒、生姜粉和大蒜粉(两面都抹盐洒香料),腌15分钟左右。

3.烤箱预热200度。烤架涂一层油,将腌制好的秋刀鱼排放在烤架上。

4.烤20分钟后,取出,将鱼翻个面,放入烤箱再烤15分钟。滴几滴柠檬汁食用。[9]

三、麻辣秋刀鱼

原料:秋刀鱼3条(约600克);红辣椒1/2个;黄辣椒1/2个;青豆5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3瓣

调料:食用油30克;酱油2小匙(6克);料酒1大匙(30克);胡椒粉1小匙(3克);豆豉1大匙(30克);精盐1小匙(3克);味精1/2小匙(1.5克)

做法

1.秋刀鱼取出内脏后切段,洗净放入盘中

2.葱洗净后切成葱花;姜、蒜洗净切末;辣椒洗净切块;豆豉洗净

3.锅内放少量油,将葱、姜、蒜、辣椒、青豆、豆豉入锅爆香后淋在鱼上

4.再放上胡椒粉、酱油、料酒、盐、味精蒸约6 分钟至熟即可。

特性:豉香味浓,滑嫩清淡。

提示:如果不怕味道苦,不取出鱼的内脏也可以。

四、红烧秋刀鱼

食材明细

秋刀鱼 胡萝卜 大蒜 小葱 番茄酱 鸡精 盐 食用油 料酒 淀粉

做法

1、萝卜切丁、大蒜小葱切末。

2、秋刀鱼洗净切段。

3、将切好的秋刀鱼用少许料酒、盐腌制15分钟去腥入味

4、腌制好的秋刀鱼拍上干淀粉。

5、热锅烧油,将秋刀鱼下锅煎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6、将油倒出,留少许在锅内,烧热后下入蒜末煸香。

7、注入少量清水,调入番茄酱、盐、鸡精转小火调汁。

8、下入萝卜丁略微翻炒。

9、将煎好的下锅,转中火翻炒至稍稍收汁后铲起入碟,撒些葱末即可。

五、蜜汁烧烤秋刀鱼

做法

1.秋刀鱼去腮去内脏,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料酒和蒸鱼豉油抹遍全身里外,再用李锦记蜜汁烤肉酱涂满里外腌制半小时以上

3.烤箱预热220度,将鱼置于锡纸上,用姜丝撒在鱼肚里及外面,并将腌料汁浇在鱼身上

4.可将锡纸包起,放在烤盘上入烤箱上层烤制,约25分钟即可出炉。也可以烤至中途时将锡纸打开,烤至鱼皮表面焦黄。一干一湿风味皆有不同

5.因蒸鱼豉油有咸味,加之海鱼本身的咸味,只用蜜汁烤肉酱即可,可以不用再放盐。

六、椒盐秋刀鱼

材料:秋刀鱼

调料:盐、胡椒粉、辣椒粉、五十六度白酒、花生油适量

做法

1.秋刀鱼去内脏,清洗干净,空干水分,用厨房纸巾把鱼身彻底吸干,再在鱼身斜切几刀。

2.放盐,胡椒粉,辣椒粉,五十六度白酒腌制2-4小时。

3.用平底锅放入花生油烧热,再放入秋刀鱼煎至两面微黄,装碟即可。

七、清蒸秋刀鱼

材料:秋刀鱼、大葱、生姜、生抽适量

做法

1.秋刀鱼清理干净,生姜去皮切丝,放在秋刀鱼的肚子里和旁边,摆在蒸锅上,蒸十五分钟左右。

2.将大葱切成小段。

3.捞出秋刀鱼,锅里热油,倒入葱白翻炒,再倒入生抽煮开。

4.把调味汁淋在秋刀鱼上,即可。

八、茄汁秋刀鱼

材料:秋刀鱼、番茄酱、西蓝花、葱、姜、蒜、花椒、大料、盐、糖、绍酒、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在秋刀鱼身上切平行的花刀,用盐、胡椒粉、绍酒腌渍。

2.西蓝花改小朵,腌好的秋刀鱼拍少许生粉。

3.放在平底煎锅中,煎至两面金黄。

4.锅中倒入水,加少许油盐,将西蓝花焯熟捞出。

5.锅中放少许油煸香葱姜蒜,放入番茄酱炒出,加盐、白糖调味放入秋刀鱼,烹入绍酒,小火入味,大火收汁即可装盘,西蓝花码盘装饰。

九、秋刀鱼汤

材料:秋刀鱼(罐头)、蘑菇、西葫芦、萝卜、大葱、青红辣椒、苘蒿、精盐、调料酱、辣椒酱、辣椒粉、酱油、蒜末、姜末

做法

1.秋刀鱼处理好放在笊篱上沥水。

2.将蘑菇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切成适当大小,萝卜切成块,西葫芦切成半圆形片。

3.大葱、青红辣椒斜切,茼蒿择好后洗净,并用手撕成小块。

4.将水倒入锅内并放入萝卜开始煮,将调料酱也倒入其中。

5.调料酱完全溶入汤中后,放入秋刀鱼、蘑菇和西葫芦再煮开。

6.然后放入茼蒿、大葱、辣椒后,再煮3~5分钟,然后用精盐调味,即可。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