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全麦面包的营养价值

2015-01-09 14:41  经济生活网

全麦面包是指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区别于用精粉(即麦粒去掉麸皮及富含营养的皮下有色部分后磨制的面粉)制作的一般面包。全麦面包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由于它的营养价值比白面包高,含有丰富粗纤维、维生素E以及锌、钾等矿物质,在国外很流行,B族维生素丰富,微生物特别喜欢它,所以比普通面包更容易生霉变质。

全麦面包营养价值比白面包高,含有丰富粗纤维、维生素E、B族维生素以及锌、钾等矿物质。

1.全麦面包含B族维生素,对疲倦、腰酸背痛、食欲不振、脚气病、癞皮病及各种皮肤病均有一定的预防和食疗效果。

2.全麦面包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对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3.全麦食品有助于减肥、预防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减肥时尽量选择标有“100%全麦”字样的面包

全麦面包的特点在于是用全部的小麦做的,而不是普通面粉。比普通面包多了小麦麸皮,小麦麸皮的大部分成分是纤维素,并且含有部分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 人体不仅不吸收纤维,而且血糖生成指数很低,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如果你正在减肥,你应该选择标有“100%全麦”字样的面包。但要避免类似“小麦粉”之类的字,小麦粉中的纤维含量不及全麦高。

早餐吃些全麦面包,好处多多

全麦食品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人在经过一夜的营养消耗后,体内所缺的维生素、矿物质能在早餐时得到及时补充,对健康非常有好处。

全麦面包可以帮助男人缓解压力

说到压力,男人常常不眠不休地冲刺事业,压力无法舒散,就利用烟酒来掩饰劳累和减轻压力。要对抗压力,维生素B群是非常重要的。这包括B1、B2、 B6、B12和叶酸、烟碱酸等,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