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什么东西是奢侈品?

2015-01-10 15:26  经济生活网

奢侈品(Luxury)在国际上被定义为“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又称为非生活必需品。

中国最初对奢侈品的认识可以追溯到400多年前的明朝,西方传教士利玛窦和庞迪我来到北京,将两座自鸣钟作为礼物献给了皇帝,中国对奢侈品的情缘就此展开。到清朝时期,因为受到了来自西方的启蒙,成立了清宫造办处。主要是为清朝王室制作各类奢侈用品。

上个世纪中期,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发展遭遇停滞,但是改革开放后,西方高级腕表、皮具、珠宝如潮涌进入中国,曾经一度中国顾客对舶来的奢侈品盲目崇拜,几乎来者不拒,被很多西方品牌轻视为只认品牌、很好应对的有钱人。卡地亚根据中国顾客的艺术需求和审美情趣推出了极具中国元素的系列珠宝,品牌迅速赢得了中国民众的热爱;之后中国富豪为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出龙表、龙包、龙首饰等。

1.奢侈品的概念是不断延伸的,它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代表产品。

2.奢侈品的受众是少数人群,即社会的财富精英。

3.第三、就产业性质而言,奢侈品消费行业实际上是一个精英行业,它更多代表的是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