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什么是水冷空调

2015-01-13 15:47  经济生活网

水冷空调又叫环保空调,是一种近年来兴起的利用自来水的温度来达到冷却室内温度的空调机。水冷式空调,顾名思义是通过水蒸发的同时会吸收周围热量这一物理性质来达到降温的效果。水冷式空调除降温功能外,还具备通风换气、除尘、除味等效用。是目前企业车间、公共场所、商业娱乐场合等最常用的通风、降温设备。

工作原理:利用水汽蒸发的过程中会吸收周围热量的这一物理特性,水冷式空调在进风口处安装上降温水帘(又称湿帘)。当空气经过湿帘时,热量被吸收,温度降低5~8℃。温度降低后的空气通过水冷式空调的送风管道送入室内,降低室内温度。由于经过水冷式空调的空气含有大量的水汽,因此会再次蒸发,进一步降低温度,在干燥的地区可以降低10℃以上。

使用优势

1、蒸发型冷风机是利用水蒸发制冷,送风距离远、风量大,能使封闭式的场所温度分布均匀,兼具过滤功能。令室内环境舒适,含氧量高,空气清新,而传统中央空调是直接利用氟里昂制冷,送风温差大,风量小,房间温度不易均匀。且通风换气功能差,不适合半封闭式场所,若长时间使用易得“空调病”。

2、蒸发型冷气机一次性投资小,而且总体运行效率高,运行费用省,以2000平方米的空间为例,用蒸发型冷气机主机20台,以一小时满负荷计算,运行电量为22KW,传统中央空调(180匹)每小时运行电量为13.3KW,按每天运行10小时算,每月能节省48000元电费,节能达89%。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