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什么枕芯好

2015-01-13 16:24  经济生活网

枕芯,床品之一,是枕头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常见种类为:荞麦枕、木棉枕、化纤枕、乳胶枕、羽绒枕等。

枕芯的分类

荞麦枕:荞麦枕是天然材质的枕头。传统的东西流传下来,总有它的道理。荞麦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而荞麦皮枕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睡起来十分舒服。清洁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阳下照射,其缺点则是可塑性较差,很难塑造出完美的人体工学造型。

木棉枕:纯天然的枕头材料填充,木棉是 木本植物攀枝花树果实中的天然野生纤维素,可祛风除湿、活血止痛。而木棉纤维中空度高达86%以上,远超人工纤维的25%-40%和其他任何天然材料。纤维业界知道它是超高保暖、天然抗菌,不蛀不霉的纺织良材,木棉纤维超短超细超软,以印尼一级木棉为佳。

乳胶枕:除了价格都好,乳胶的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据说,乳胶对于骨骼正在发育的儿童来说,可以改变头形,而且不会有引发呼吸道过敏的灰尘、纤维等过敏源,有的乳胶枕还具有按摩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乳胶枕是不错的枕头,但价格也非常昂贵,不适合一般家庭使用。

羽绒枕:好用但不便清洗,好的羽绒枕,应采用较大的羽绒,其蓬松度较佳,可提供给头部较好的支撑,也不会因使用久了而变形。而且羽绒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羽绒枕是上好材质的枕头,但其最突出的缺点是不好清洗。

决明子枕头: 外用做枕头用生决明子,用布袋装好做成枕头。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 决明子天然理疗用途较多,同时广泛应用于降压、通便、减肥等领域。另外决明子特有凉爽特性,夏天使用特别舒适,尤其符合中医“凉头热脚”基本理疗理论。皇威自然枕在使用决明子成分确保保健作用的同时,以独特的纤维填充物使枕头更加舒适、柔软,保健的同时使睡眠更加是一种享受。

寒水石枕头: 寒水石枕头是以寒水石为填充物做枕芯的枕头,寒水石性寒,吸湿热,有助眠功效。枕医生石头枕,它是第一款将天然矿石中药“寒水石”经特殊工艺制造并植入枕芯的新型枕头,是集磁疗、理疗,和药疗为一体的养生枕头,现代越来越多的人选在在睡眠中养生,寒水石枕头成为了最佳的选择。

选择枕芯

注意枕芯的质量,具有良好的支撑度和弹性回复力的枕芯能保护颈椎不受伤害。使用过硬的枕头,头部与枕头接触面积过少。压力太少,会使人觉得不舒服。过软的枕头难以保持枕头的高度,易因过于松软,导致头部与枕头接触面太大造成压迫,以至影响血液循环。

在选择枕芯的填充物时,也要多注意。由高科技的复合材料制成的芯类产品,在弹性回复力,保暖性,蓬松度,舒适感,耐洗性及使用寿命等方面都有上佳表现。有很多使用者更喜欢采用天然填充物的枕芯。与复合纤维比起来,天然填充物更环保,也更绿色,在使用上,如果是药枕的话,睡眠时,枕内的药物不断挥发出来,中药粒子可以在头部的温度和热量的作用下,不断的散发出来,通过头皮上的毛窍孔和鼻腔的呼吸作用进入人体,作用于人体的健康,对人体产生良好的保健医疗作用。荞麦皮的枕芯软硬适中,弹性适度,冬暖夏凉,也是比较适合的枕芯。菊花,决明子原料做的枕芯对高血压患者十分有利。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