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生活百科 >

怎样正确使用家用吸尘器?

2015-01-14 15:22  经济生活网

家用吸尘器是利用风机叶轮在电动机的高速驱动下,叶轮中的叶片不断对空气做功,使叶轮中的空气得到能量,并以极高的速度排出风机。同时风机前端吸尘部的空气不断地补充叶轮中的空气,致使吸尘部内形成瞬时真空,即在吸尘部内与外界大气压形成一个相当高的负压差,在此负压差作用下,吸嘴近处的垃圾与灰尘随气流进入吸尘器,在吸尘器内部经过过滤器,垃圾与灰尘留在储灰箱内,而空气经过滤后再排出吸尘器进入室内,至此完成了整个吸尘全过程。

家用吸尘器的使用方法

1、使用前,应首先将软管与外壳吸入口连接妥当,软管与各段超长接管以及接管末端的吸嘴,例如家具刷、缝隙吸嘴、地板刷等要旋紧接牢。因缝隙吸嘴进风口较少,使用时噪音较高,连续使用时间不应过长。

2、接好地线,确保用电安全。吸尘器每次连续使用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防止电机过热而烧毁。

3、装有自动卷线装置的吸尘器使用时,把电源线拉出足够的使用长度即可,不要把电源线拉过头,若见到电源线上有黄色或红色的标记时,即要停止拉出。需卷回电源线时,按下按钮即可自动缩回。

4、吸尘器一般有两个开关,一个在吸尘器的壳体上,另一个在软管的握持把手上,使用时应先接通壳体上的天关,然后接通握持把手上的开关。

5、平时使用应注意不要使吸尘器沾水,湿手不能操作机器。若被清洁的地方有大的纸片、纸团、塑料布或大于吸管口径的东西,应事先排除它们,否则易造成吸口管道堵塞。

6、使用时,视所清洁的场合不同,可适当调节吸力控制装置。在弯管上有一个圆孔,上面有一个调节环,当调节环盖住弯管上的孔时,吸力为最大,而当调节环使孔全部暴露时,吸力则为最小。有的吸尘器是采用电动机调速的方法来调节吸力的。

7、当发现储尘筒内垃圾较多时,应在清除垃圾的同时消除过滤器上的积灰,保持良好的通风道,以避免阻塞过滤器而造成吸力不下降、电机发热及降低吸尘器的使用寿命。

8、吸尘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灰尘过多地集聚在过滤带上,会造成吸力下降。此时可摇动吸尘器上的摇灰架,使吸力恢复。若摇动摇灰架仍不能使吸力恢复,说明桶内灰尘已积满,应及时清除。这一步就联系到了吸尘器的保养这篇,可以多了解一下。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