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知名人物 >

四大名捕无情是男是女 无情的真名是什么

2015-03-20 09:45  经济生活网

无情六岁的一天晚上,薛狐悲等十三个蒙面人闯了进来,杀了他全家三十二口,无情的被斩断双腿,震伤内腑,后被诸葛先生所救。虽经诸葛先生全力救治,可仍无法修习内功,武功也因此大打折扣。无情外表非常冷静,脸色苍白,剑眉星目,温文中略带杀气。清瘦凌峻,嘴唇薄如剑身,双腿齐膝没去,身着儒生布襟,白衫长袖,神色冷峻而萧杀,眉宇间常现悲愤与忧虑之情。他虽不过二十出头,但心思缜密,深谋远虑,已逾四十之龄。一双腿虽已残,行动不便,但追缉侦查,向未有负重任,一向杀手无情。

无情是温瑞安笔下,《四大名捕》系列中的人物。其授业于自在门诸葛正我门下,因其双腿残疾,无法深习功法,可谋智天下,心思慎密,一手暗器天下少有能敌,轻功独步天下。乘坐装有机括的轿子,口中有暗器和背弩常常出人不意。常有四剑童相伴。御赐‘四大名捕’之首。其被人誉为:“无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

无情为情所困面色苍白,肌肤胜雪,一位外表温润如玉的少年,可实则内心不起波澜,对任何事,任何人都已绝了情。善用扇子,以暗器冠绝天下。他有一顶轿子,内外上下有二十四道机括,为鲁班的两名大弟子所致。这顶轿子的功效不仅能弥补他两腿的缺憾,甚至就相当于另一个和他一样暗器令人难防的生死战友。轿子不是人,正因为它不是人,更教人难防,死在它手上的人,就更多。也因为轿子不是人,所以它与无情之间从没有误会隔阂,更不会出卖主人。它不是人,但比人更值得信赖。无情对这顶轿子有说不出来的亲切之情。有一次在昆仑绝顶上,他受五十三名黑道中人的攻击,但这五十三人,没有一人能冲过这顶轿子的防卫线。这顶轿子既是他的战友,也是他的恩人,甚至是他的家。他自小失去了亲人,除了他与诸葛先生及三位师弟在一起时,就只有在这顶轿子里最温暖、最安全。

网友之所以有“四大名捕无情是男是女”这样一个疑问是因为在陈嘉上指导的电影《四大名捕》中,无情是有刘亦菲所扮演,其实这是一个颠覆。在电影《四大名捕》播出了,有观众认为《四大名捕》最大的颠覆在于将无情变成了一个女人,而且还让刘亦菲这样的“神仙姐姐”扮演了这样一个看似冰冷的角色。在之前众多电视剧版本中,无情这个角色都是重中之重,吴奇隆、林峰等偶像明星都曾饰演过这样的角色,但导演陈嘉上这次的改变让观众觉得甚为不适。2015年张翰版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也是男的,由杨洋饰演。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