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知名人物 >

NBA官方MVP榜单:哈登蝉联第一 库里维斯分列二三

2015-03-28 13:09  经济生活网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新的MVP榜,休斯敦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继续排名首位,金州勇士队的库里紧随其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维斯布鲁克强势升至第三位,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被挤出三甲位置,他排名第4位。

1.詹姆斯-哈登(火箭)

哈登仍然是联盟中少数几个可以兼顾得分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他可以通过自己的突破、投篮和罚球影响比赛。过去5场比赛,他在罚球线上73罚62中。霍华德的回归对火箭是福音,不过常规赛一直是哈登带领球队前进,这也是他成为MVP热门候选的原因,到季后赛时他也会是火箭冲击第二轮的核心。

2.史蒂芬-库里(勇士)

勇士队目前已经锁定了他们自1975-76赛季后的首个太平洋区冠军,如果今天战胜灰熊,他们也将追平队史最佳常规赛战绩。在库里的带领下,他们赢下了过去13场中的12场。勇士本赛季有6场全队助攻超过了35次,在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库里生涯第79次单场投进超过5个三分(追平雷吉-米勒)。

3.维斯布鲁克(雷霆)

与马刺队一战的低迷是维斯数周以来首次哑火,他16投5中得到16分、7次助攻、4个篮板和4次失误。本赛季他不是第一个被卫冕冠军防住的球员,但他在输给马刺队时没有打出真正水平。在周四前,维斯布鲁克带领雷霆队12战9胜,自2月2日起他们用19胜7负的战绩拯救赛季。本赛季他对球队的意义之大远超联盟其他人,与得分和三双相比,维斯布鲁克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随着赛季的进行,不断提升个人表现。二月里他场均10.3次助攻,这个月场均10.8次,在缺少杜兰特的球队中他成为比赛的改变者,他带领球队跻身季后赛队伍之列。

4.勒布朗(骑士)

过去10场比赛,勒布朗场均23.3分、7.1次助攻和6.2个篮板,有50%的投篮命中率。身边有厄文和勒夫的情况下,他分享着得分机会,结果骑士队在战胜灰熊队时显得不可阻挡。有一个统计丝毫不让人意外,当三巨头都得到至少20分时,骑士队7胜1负。很明显勒布朗影响着这支队伍,自1月16日勒布朗休息两周复出后,他们28胜6负。在东部第二种子的争夺中,骑士队领先公牛队3场球,他们在对阵西部球队的最近16场里获胜15场。这就是骑士队球迷们夏天时所梦想的,当他们看到勒布朗回归,骑士队组建三巨头时,他们就期待能重回总决赛。

5.克里斯-保罗(快船)

本赛季因为库里和威少等年轻控卫的耀眼表现,保罗的发挥往往被人们忽视。事实上在格里芬长时间缺阵的情况下,保罗依然让快船拥有西部前四的战绩。过去13场比赛,保罗场均贡献22.2分11.2助攻2.2助攻,命中率高达51%。他依然是联盟中最出色的领袖之一,季后赛时的快船也不容忽视。

排名第6到第10的球员依次是开拓者队的阿尔德里奇(6)、老鹰队的米尔萨普(未入榜)、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8)、鹈鹕队的戴维斯(9)和公牛队的保罗-加索尔(10)。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