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知名人物 >

土府星土行孙简介 土行孙的老婆是谁

2015-04-06 10:17  经济生活网

土行孙,《封神演义》中人物,玉虚十二仙之一惧留孙的大弟子,其妻成汤大将邓九公之女邓蝉玉。土行孙身材矮小,本领高强,以棍子为武器,以遁地术称雄诸神。每到紧急时刻,他总能出人意料地遁地而行,令人拍案叫绝。擅长遁地术,可日行千里,他听从申公豹的劝说,偷了惧留孙的仙丹和捆仙绳,以捆仙绳力克天下英雄。本为商汤先锋将军,后投西歧。在封神榜中封土府星神。最后死于猛兽崖张奎(遁地术可日行千五百里,故提前赶到猛兽崖)之手。在《哪吒传奇》中,开始受石矶利用对付周军。但后来看清了石矶和申公豹的险恶用心,转而投靠西岐,与邓婵玉有情人终成眷属,邓九公因舍不得女儿也投降西歧。在先兴周灭纣那时,被七煞星张奎斩死的土行孙,封为土府星君之职。

土行孙是许仲琳的古典名著《封神演义》中的人物。土行孙自幼拜夹龙山飞云洞惧留孙为师,学艺千年,善使一根镔铁棍,又会地行术,能日行千里。他被申公豹蛊惑,盗走师父的捆仙绳,下山辅助邓九公伐西岐。一个身怀“土遁”绝技的豪杰,能够在地下快速潜行。因为这绝技,他立下了许多功劳。他也多次被敌人擒获,但只要让他的身体接触到土地,就会像鱼儿游进大海一样消逝得无影无踪。土行孙身上的优点并不多,但有一条是很重要的,那就是他非常清楚自己的能力所在,哪个方面行、哪个方面不行,他的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这叫定位明确。(图片来自影视剧照)

土行孙的老婆是邓婵玉。邓婵玉是《封神演义》和《封神榜》中的人物,年轻貌美,性格刚烈,武功不错,还善使五色飞石。后来在渑池之战中不幸被商朝将领高兰英斩于马下。最初土行孙被张奎所杀,在原著第“八十二回”话说张奎非止一日来至渑池县,夫妻相见,将杀死土行孙一事说了一遍,夫妻大喜,随把土行孙的首级号令在城上。只见周营中探马见渑池县里号令出头来,近前看时,却是土行孙首级,忙报入中军:“启元帅:渑池县城上号令了土行孙首级,不知何故,请令定夺。”子牙曰:“他往夹龙山去了,不在行营,又未出阵,如何被害?”子牙掐指一算,拍案大呼曰:“土行孙死于无辜,是吾之过也!”

子牙甚是伤感。不意帐后惊动了邓婵玉,闻知丈夫已死,哭上帐来,“愿与夫主报仇!”子牙曰:“你还斟酌,不可造次。”邓婵玉那里肯住,啼泣上马,来至城下,只叫:“张奎出来见我!”哨马报入城中:“有女将搦战。”高兰英曰:“这贱人!我正欲报一石之恨,今日合该死于此地!”高兰英上马提刀,先将一红葫芦执在手中,放出四十九根太阳神针,先在城里提出。邓婵玉只听得马响,二目被神针射住,观看不明,早被高兰英手起一刀,斩于马下,可怜!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