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知名人物 >

雷神托尔的武器是什么 雷神托尔的宿敌是谁

2015-04-09 09:48  经济生活网

托尔(Thor,古诺尔斯语:Tórr,也译为索尔),日耳曼地区称他多纳尔(Donar),是北欧神话中负责掌管战争与农业的神。索尔的职责是保护诸神国度的安全与在人间巡视农作,北欧人相传每当雷雨交加时,就是索尔乘坐马车出来巡视,因此称呼索尔为“雷神”。另外,索尔的勇敢善战在诸神与巨人间是非常有名的,索尔的力量相当巨大。在神话中甚至可以独自挑战巨人群,每当诸神被巨人们欺负或者攻击时,只要索尔一站出来立刻就让巨人族知难而退。除了索尔本身力量强大之外,“妙尔尼尔”(雷神之锤)更是让索尔所向无敌的宝贵武器,因此与诸神敌对的巨人族们相当畏惧索尔,只要索尔在诸神的一天巨人们几乎不敢对诸神们轻举妄动。

托尔的母亲是娇德(Jord。大地),妻子是希芙,生父则众说纷纭。大多数的人认为托尔是奥丁之子,但这样的观点也是很让人存疑的。大约西元一世纪时,托尔的地位比奥丁还高,在北欧的第一圣地鲁萨拉神殿中,托尔的雕像就立在神殿正中央,两边则是奥丁(Odin)和弗雷(Freyr)。有时候,托尔也被尊为希腊神话中的宙斯。托尔是古老农业社会的神,他是古老战神,同时也掌管和农业息息相关的气候,手中的雷神之锤有祝福婚姻、生产等力量,而托尔本人带给人的印象是强大的、正直讲信义的。这是农民的形象,是早期农耕社会中的表现。

托尔的武器

雷神之锤:姆乔尔尼尔:姆乔尔尼尔其实就是俗称的“雷神之锤”,其名带有粉碎之意。它是由洛基让侏儒锻造的,用它做武器,用起来得心应手;用它做工具,使人具有神力。它有很多神奇的特性,如扔出去后仍能回到托尔的手里。巨人特里姆将它偷走,企图胁迫弗蕾亚嫁给他。弗蕾亚拒绝去特里姆那里,托尔便化装成弗蕾亚,拿到了锤子,杀死了特里姆以及其他一些巨人。

铁手套:雅恩格利佩尔:根据北欧神话的记载,托尔在得到姆乔尔尼尔之槌之后和侏儒额外订做的手套,此手套专门拿来搭配使用姆乔尔尼尔之槌,让托尔无论怎么挥舞槌子都不会感到疲倦。这个宝物并没有出现在《旧艾达经》中,所以一般相信,这是《新艾达经》的作者史洛里从对现今来说已经遗失的资料中所引用之物,或是史洛里自己的创造之物。

力量腰带:梅金吉奥德:托尔本来就拥有的宝物,只要将此腰带系上即可涌现比平时更加强大的力量。这个宝物同样的也没有出现在《旧艾达经》中,所以一般相信,这是《新艾达经》的作者史洛里从遗失的资料中所引用之物,或是史洛里自己的创造之物。

托尔一生中几乎无人能敌,但是他仍有一个终生的宿敌,就是大蛇耶梦加得(Jö;rmungandr),耶梦加得为洛基的儿子,拥有与大地等长的巨大身躯与无比的力量,托尔曾经和它冲突多次,最终在诸神的黄昏(Ragnarok)中托尔力战耶梦加得,结果双双战亡。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