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世界之最 >

世界十大毒王排行榜及简介

2015-05-08 15:56  经济生活网

世界十大毒王是由美国《世界野生生物》杂志综合各国学者的意见,评选出的世界最毒的十种动物。世界十大毒王分别为:

1.方水母

方水母(又称箱水母),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及新几内亚的北部沿海水域、菲律宾和越南。因其外形微圆,像一只方形的针而得名。有毒,人若触及其触手,很快便会死亡,被认为是最致命的水母之一。澳大利亚箱形水母是十分好看的海洋生物。箱形水母是一种淡蓝色的透明水母,形状像个箱子,有4个明显的侧面。据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表示,箱式水母有大约15条触须,每条触须上布满了储存毒液的刺细胞。人一旦被触须刺中,3分钟之内就会死亡。它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水母,世界上最毒的海洋生物之一。箱形水母以小鱼和甲壳纲动物为食,它们剧毒毒液能够使猎物瞬间毙命。 一旦被箱形水母的触须刺到,除非立即救治,否则很难活命。因为箱形水母的毒液会使人剧痛难忍,陷入昏迷无法游回到安全地区。箱形水母的攻击几分钟内就会导致心脏病和神经系统损伤。

2.艾基特林海蛇

艾基特林海蛇:生活在热带海域地区,多在澳大利亚海湾浅水带。它长着一张大嘴,其躯干略呈圆筒形,体细长,后端及尾侧扁平。它的毒性比眼镜王蛇还要大,如果被它咬一口,数十分钟内就会死亡。在毒王榜上排名第2。与箱水母居住于同一个海域。

3.蓝环章鱼

蓝环章鱼是一种很小的章鱼品种,臂跨不超过15厘米。可以饲喂小鱼、蟹、虾及甲壳类动物,会用很强的毒素(河豚毒素)麻痹猎物。在海洋中,蓝环章鱼属于剧毒生物之一,被这种小章鱼咬上一口能致人死亡。但这种章鱼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除非它们受到很大的威胁。

4.毒鲉

毒鲉(学名:Synanceia verrucosa)又称石头鱼。外形极丑,并有毒刺,眼睛与下颌突出,背鳍参差不齐。主要分布于中国的西沙群岛, 台湾等海域,其它分布于红海, 印度洋非洲南岸至太平洋中部, 北至日本。自己伪装成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即使你站在它的身旁,它也一动不动,让你发现不了。要是不留意踩着了它,那它就毫不客气地立刻反击,向外发射出致命剧毒。它的脊背上那12-14根像针一样锐利的背刺会轻而易举地穿透你的鞋底刺入脚掌,使你很快中毒,并一直处于剧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5.巴勒斯坦毒蝎

地球上毒性最强的蝎子——巴勒斯坦毒蝎(以色列金蝎)(Palestinian scorpion),生活在以色列和远东的其他一些地方。是地球上毒性最强的蝎子,它那长长的螯的末尾,是带有很多毒液的螯针,趁你不注意刺你一下,螯针释放出来的强大毒液让你极度疼痛,抽搐,瘫痪,甚至心跳停止或呼吸衰竭。

6.漏斗形蜘蛛

漏斗网蜘蛛(Funnel-web Spider),属于蛛形纲。最早在澳大利亚东部被发现,包括塔斯马尼亚岛洲、以及澳大利亚南部的海湾森林。它们的品种有三十六种之多,其中包括3种树居品种的蜘蛛。与多数过着宁静生活的蜘蛛不同,这种小家伙极具侵略性,一旦受到打扰就会举起前腿,并不断咬受害者。虽然雄蜘蛛的体型比雌蜘蛛小,但其毒液的毒性是雌蜘蛛的5倍。

7.太攀蛇

太攀蛇学名为Oxyuranus Scutellatus。太攀蛇是一种极度危险的毒蛇,根据数个毒理学报告的实验白鼠LD50 皮下注射数据,此物种的毒性在陆栖毒蛇中位列第一。其个头很大,身体强壮,并能分泌致命毒液,每咬一口释出的毒液足以够杀死100个成年人, 分布于澳洲北部、新几内亚 ,体长约两米。栖息于树林、林地,以小哺乳动物为食,卵生。

8.褐色网状蛇

澳洲褐色网状蛇(澳洲棕伊蛇),一旦受到威胁,发动攻击前会先撑平窄窄的颈部皮摺及抬高身体前部,其毒性比起眼镜王蛇有过之而无不及。

9.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外形一般与眼镜蛇相似,蛇头部成椭圆形,颈部能膨大,但无眼镜蛇状斑纹;其与眼镜蛇的明显区别是头部顶鳞後面有一对大枕鳞。眼镜王蛇体色乌黑色或黑褐色,具有40-54条较窄而色淡的横带,尾部为土黄色,腹部为灰褐色,有黑色线状斑纹。体形较大,常长达3~4 m,最大长度纪录达6 m,是世界上毒蛇中最大的一种。头背除典型的9枚大鳞外,顶鳞之后尚有一对大的枕鳞;眼镜王蛇颈部扩展时,扩展部位较窄而长,且无眼镜蛇的特有斑纹;颈部膨扁时有白色的倒写 V 字形斑,体背有窄白色带斑纹 40-50 个,激怒时其前身1/2 竖起,性凶猛,会主动攻击人畜。背鳞中段15行,尾下鳞部分成单。背面暗褐色或黑色,具横斑;腹面黄白色。颈部腹面橙黄色。幼蛇黑色,具34~45个黄白色环玟。 眼镜王蛇有剧毒,又是我国性最凶猛的一种毒蛇。它受惊发怒时,颈部膨扁,能将身体前部1/3竖立起来,突然攻击人畜。毒性为“混合性毒”,一条成年蛇一次排毒量为300多毫克,对人畜危害极大。

10.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学名:Dendroaspis polylepis) 为眼镜蛇科的一员,是非洲最长、最可怕的毒蛇,平均体长为 2.3 米(7.5 英尺),最大可达 4.45 米(14.6 英尺)。其名字的“黑”字,其实是形容其乌黑的口腔而不是指其灰色或棕色的身体。黑曼巴蛇也是世界上移动速度最快的蛇,其短距离的移动时速可达 16~20 公里,拥有惊人的闪电般的速度。因各种理由,它也常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毒蛇。黑曼巴蛇除了像其他曼巴蛇一样,比如绿曼巴蛇栖息在树上外,还会在地面猎食,主要以小型哺乳动物像老鼠等为食,也会捕食蜥蜴、小型鸟类等。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