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世界之最 >

世界十大高楼排行榜

2015-05-09 09:39  经济生活网

2014年世界最高建筑排名新鲜出炉,迪拜大厦依旧以无可企及的828米高度独占鳌头。现对2014年世界十大超高大厦进行全面盘点:

1.哈利法塔(828米)

哈利法塔(阿拉伯文:برج خليفة‎,拉丁化:burj khalifah‎,英文:Khalīfa tower),原名迪拜塔,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构造物。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大厦本身的修建耗资至少10亿美元,还不包括其内部大型购物中心、湖泊和稍矮的塔楼群的修筑费用。哈利法塔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6.2万吨强化钢筋,14.2万平方米玻璃。为了修建哈利法塔,共调用了大约4000名工人和100台起重机,把混凝土垂直泵上逾606米的地方,打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建造时的492米纪录。大厦内设有56部升降机,速度最高达17.4米/秒,另外还有双层的观光升降机,每次最多可载42人。哈利法塔始建于2004年,当地时间2010年1月4日晚,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揭开被称为“世界第一高楼”的“迪拜塔”纪念碑上的帷幕,宣告这座建筑正式落成,并将其更名为“哈利法塔”。

2.深圳平安金融大厦(660米)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位于深圳市福田商业中心区地段,福华路与益田路交汇处西南角,毗邻购物公园,与深圳会展中心相对,总用地面积逾18931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达30.29—37.86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为16—20。该项目将发展为一个包括商场、写字楼及酒店的大型商业综合项目。2014年7月15日上午,正在建设之中的平安 金融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建至96层,在这根钢柱吊装完成后,高度推进到了448.3米,超过京基100大厦正式成为深圳第一高楼。

3.东京晴空塔(634米)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4.上海中心大厦(632米)

上海中心大厦(英语:Shanghai Tower),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其设计高度超过附近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建成后将可取代它,成为中国第一高楼及世界第三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项目面积433954平方米,建筑主体为118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机动车停车位布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辆。2008年11月29日进行主楼桩基开工,预期到2015年6月底或7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及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等多家国内外设计单位提交了设计方案,美国Gensler建筑设计事务所的“龙型”方案及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尖顶型”方案入围。经过评选,“龙型”方案中标,大厦细部深化设计以“龙型”方案作为蓝本,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完成施工图出图。

5.武汉绿地中心(606米)

武汉绿地中心是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项目的核心部分,该项目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核心区,与汉口百年外滩隔江相望,是中部特大城市武汉新一轮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金融城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元。绿地中心是武昌滨江商务区“武汉国际金融城”率先开工的单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场、顶级写字楼和公寓等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由泰国正大集团、美国万豪酒店集团分别负责高档商场和白金五星级酒店的运营。是目前世界第四、中国第二、中部第一高楼。

6.麦加皇家钟塔饭店(601米)

麦加皇家钟塔是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伊斯兰教圣城麦加城内的复合型建筑。该建筑共120层,建筑高度达601米。建筑整体于2004年开工,2012年竣工开放。完工后坐拥许多头衔,包括世界最高的饭店、世界最高的钟塔、世界最大钟面,世界最大的楼板面积。

7.广州塔(600米)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450米(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54米),天线桅杆150米,总高度600米。广州塔隶属广州城投集团由广州建筑和上海建工集团负责施工,总建筑面积114054平方米,已于2009年9月竣工。广州塔已于2010年9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2010年10月1日起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 。

广州塔有5个功能区和多种游乐设施,包括488m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中西美食,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四高塔。

8.台北101大厦

台北101(Taipei 101),又称台北101大楼,在规划阶段初期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保持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当时的世界最高建筑是加拿大的CN塔),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9.上海环球金融中心(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 )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Shanghai global financial hub是以日本的森大厦株式会社(Mori Building Corporation)为中心,联合日本、美国等40多家企业投资兴建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50亿日元(逾10亿美元)。原设计高460米,工程地 块面积为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8.16万平方米,比邻金茂大厦。

10.广州珠江新城双塔之东塔(530米)

广州东塔(Guangzhou East Tower)亦称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Chow Tai Fook Centre)。建筑总高度530米,计划建成时成为华南地区第一高楼,但由于高度为660米的深圳平安金融大厦也投入建设,并计划于2014年竣工成为中国第一高楼,所以东塔实际上只能算是华南第二高楼,预计于2014年年中封顶。建筑总高度530米,已于2014年10月28日举行了封顶仪式。广州东塔和广州西塔构成广州新中轴线。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