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世界之最 >

中国古代十大预言是什么

2015-05-12 10:02  经济生活网

中国的谶纬文化和西方的玛雅预言等神秘文化有异曲同工之妙,其中流传最广、知名度最高的有10本书,即姜太公的《乾坤万年歌》,诸葛亮的《马前课》,步虚大师的《步虚大师预言》,李淳风的《藏头诗》,李淳风、袁天罡的《推背图》,黄檗希运的《黄蘖禅师诗》,邵雍的《梅花诗》,刘伯温的《金陵塔碑文》《烧饼歌》,编著于民国时期作者自称诸葛孔明所编的《武侯百年乩》。

1.《乾坤万年歌》

相传为周朝姜太公所作。歌中预言从周朝开始,直至未来大同世界。姜子牙就是姜太公,是周文王倾商、武王克殷的首席谋主、西周的开国元勋,齐文化的创始人。历代典籍都公认他的历史地位,道、儒、法、兵、纵横诸家皆追他为本家人物,被尊为“百家宗师”,同时他还是一个大预言家,《乾坤万年歌》就是他留给后世的预测朝代兴衰的奇书。原文问整体诗歌,顺序或有错乱。

2.《武侯百年乩》

《武侯百年乩》,作者自称诸葛孔明故名《武侯百年乩》,编著于民国末年时期并非诸葛亮所著,大概应是弥勒教所编著,宣传“弥勒佛降生,明王出世”。预言了百年内的事情,预言分为三段,前两段预言了二战、国共内战、五星红朝,最后一段预言了救世圣人会出现。因为乩示者自称诸葛孔明,共预言前后 100年事,遂称“武侯百年乩”。

3.《马前课》

马前课又叫马前神课,相传中国三国时代著名军事家、政治家、散文家、发明家诸葛亮的著作,从字面上讲,就是在出兵之前,在马前面占卜一课,即起卦的意思。讲述了自三国时期至“大同”社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卦象,共十四课。《马前课》非常好破译,每个朝代就一卦,这样往下排就是了。

4.步虚大师

隋朝大将,历见隋末腐败乱世,出家避难到天台山中。步虚大师传,为清光绪三十年正月初七静涵居士请得于北京西山碧云寺。预言对近代历史讲的由为详细,而明智者不难看出,最后一段才是步虚大师真正要表达的,确又显出不敢明言之隐懮。前面大段内容看上去是在预言历史,实则为最后的一段作垫而已。预言诗乃是乩文,清光绪三十年正月初七日甲辰1904年正月初七日,北京西山碧云寺清虚楼的主人高静涵居士请得随朝天台步虚和尚(又作步真麈君)降乩。民国初年,此乩文即甚为哄动一时,因预言光绪之死,以及清廷灭亡,皆谈言微中也。降此乩文者,或地仙、人仙之果位,故其前知乃如是了了。据道家言,地仙人仙能知一百年世事,实不可谓为无稽也。

5.《推背图》

《推背图》是中华预言第一奇书,传说它是唐太宗李世民为推算大唐国运,下令当时两位著名的天相家李淳风和袁天罡编写的。李淳风用周易八卦进行推算,没想到一算起来就上了瘾,一发不可收拾,竟推算到了唐以后中国2000多年的命运,直到袁天罡推他的背,说道:“天机不可再泄,还是回去休息吧”,因此这本预言奇书得名《推背图》。《推背图》共有六十幅图像,每一幅图像下面附有谶语和“颂曰”律诗一首,预言了从唐开始一直到未来世界大同发生在中国历史上的主要事件。

6.《藏头诗》

传为李淳风所著,全文以李和太宗对话的形势,预言中华千年国运。

7.《黄蘖禅师诗》

《黄蘖禅师诗》是宗教文化中的一部佛教谶纬。四句一段,一段一帝。悟道过程;黄檗在洪州高安县鸶峰山建寺弘法,并改其名为黄檗山,往来学众云集,会昌二年(842年)裴休在钟陵(今江西),迎请黄檗禅师上山,安置在龙兴寺,旦夕问道,并随录日常对话成集,为《钟陵绿》。大中二年(848年)裴休移镇宛陵(今安徽宣城县),又请黄檗至开元寺,随时间道,并记绿为《宛陵绿》,即是现行的《传心法要》大中四年(850)圆寂于宛陵开元寺,赐谧号“断际禅师”,塔号。“广业”。有《语录》、《传心法要》问世。他的法嗣有临济义玄,睦州陈道明等十二人,以义玄为最。

8.《梅花诗》

相传是邵雍所作的。邵雍,字尧夫,生于北宋真宗四年(公元1011年),卒于神宗十年(公元1077年)。谥号康节。原籍河北范阳,后移居共城,最后隐居洛阳。《梅花诗》一共十首,预言了他身后中国的大的历史演变。当然,和所有预言一样,他采用了很隐诲的语言。此诗以象征性隐语设喻,盖略言其身后1077-2277年以后约1200年间中国世事,并非900年,若合符契,皆有暗合,殊可玩味。如果此诗作者确为北宋邵雍无误,那么我认为这十首诗似可视作运“易”之数理预测未来的一部奇作。

9.《烧饼歌》

全文共计一千九百一十二字,用四十余首隐语歌谣组成,是用隐语写成的“预言”歌谣,据卦撰词,从一定的“象数”规律排来,涉及到“象、数、理、占”的入化应用,也是前人“观象玩占”的遗著,在民间流传很广,影响极深,难于理解,视为神撰。

10.《金陵塔碑文》

相传为刘伯温所作,于民国七年(西元1918年)国军入南京时发现。碑文预言的是二十世纪以后的中国的事。前半部分主要讲国共内战、日本侵华、和中共的统治;而后半部分至今还没有完整的解释。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