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活热点 > 世界之最 >

世界十大最壮观的瀑布图片

2015-05-19 09:38  经济生活网

1.优胜美地瀑布 美国

优胜美地瀑布,海拔: 1,647 米,高度: 739 米,是北美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位于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Yosemite Village, CA 95389美国),属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其最壮观的季节在春末,水量充沛,气势惊人。又译为约塞米蒂瀑布。瀑布的落差距离排名世界第六,虽然在外观看来仅有上优胜美地瀑布与下优胜美地瀑布两段,但事实上包括了中间的落差地带,

2.托格汉诺克瀑布 美国

托格汉诺克瀑布落差65公尺(215呎),是落矶山以东落差最大的瀑布。美国纽约州中西部州立托格汉诺克瀑布公园的主要景致。位于芬格(Finger)湖区卡尤加(Cayuga)湖西岸,在绮色佳(Ithaca)北面13公里(8哩)。 由流入卡尤加湖的溪流形成,并为一深122公尺(400呎)的幽谷墙围绕,落差65公尺(215呎),由谷底翻腾而起的浓密水雾把瀑布的下部笼罩於雾气之中。

3. 安赫尔瀑布 委内瑞拉

安赫尔瀑布宽150米,總落差979米(3122英尺)。安赫尔瀑布——西班牙语为Salto Angel,亦称丘伦梅鲁瀑布(Salto Churun Meru)。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Bolivar)州圭亚那高原卡罗尼(Caroni)河支流丘伦河(Rio Churun)上的瀑布。落差979米(3,212英尺),为世界上落差第一大的瀑布。底宽150米(500英尺)。瀑布为密林遮掩,宜从空中赏看。安赫尔瀑布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丘伦河水从平顶高原奥扬特普伊山(Auyan-tepui)直流而下,宽150米,总落差979米(3122英尺),以离丘伦河谷地172米的分结晶岩平台为界,瀑布分为两级,而最长一级瀑布高807米(2648英尺)。

4. 板约—德天瀑布 中越交界

德天瀑布位于中国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Bản Giốc & Đức Thiên”)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为中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 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德天瀑布位列其中。

5. 黄金瀑布(Gullfoss) 冰岛

黄金瀑布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以东北125公里外,宽2500米,高70米,为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 塔河在这里形成上、下两道瀑布,下方河道变窄成激流。1975年农庄主人将它送给冰岛政府作为自然保留区。现在这里方圆七百公里内,有鬼斧工的国会断层、碧草如茵蓝天白云倒影的国会湖、堙雾缭绕直冲云霄的间歇喷泉区等,是冰岛风景最迷人的精华区。

6. 伊瓜苏瀑布 巴西和阿根廷

伊瓜苏瀑布是由位于巴西巴拉那州和阿根廷边界上的伊瓜苏河从巴西高原辉绿岩悬崖上落入巴拉那峡谷形成的瀑布。现时成为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的一部分。 伊瓜苏瀑布与东非维多利亚瀑布及美加的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

7. 圭亚那瀑布 圭亚那

在圭亚那中西部的波塔罗(Potaro)河。垂直落差226公尺(741呎),在下方8公里(5哩)的冲蚀峡谷中落差25公尺(81呎)。顶部宽90~105公尺(300~350呎)。1930年以瀑布为中心开辟凯厄图尔国家公园。一般由乔治城(Georgetown)c乘包机前往游览,但也可组团沿公路或沿河前往。该瀑布是英国地质学家布朗(Barrington Brown)在1870年发现的。波塔罗河自帕卡赖马高原下跌226米,再下蚀26米直达底部的大岩石上,形成一道高大的瀑布,宽达91-106米,景色极为壮丽。1930年辟为凯厄图尔国家公园,

8. 尼亚加拉瀑布 加拿大

世界最著名的瀑布之一,尼亚加拉瀑布是一座位于北美洲五大湖区尼亚加拉河上的瀑布,平均流量2,407立方米/秒,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尼亚加拉瀑布以美丽的景色,巨大的水利发电能力和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保护工程而闻名于世,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

9.帕罗瑟瀑布 美国

好像传说童话故事里的仙境啊,落差198英尺(约合60米)。

10黄果树瀑布 中国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